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能将楼市精准调控与“政策松绑论”混为一谈

房天下  2018-01-11 09:46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8px/3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CLEAR: both;MIN-HEIGHT: 1em;WIDOWS: 1;MARGIN: 25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近日,兰州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住房限售措施,强调在限售区域内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登记簿日期满三年,方才能上市交易。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8px/3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CLEAR: both;MIN-HEIGHT: 1em;WIDOWS: 1;MARGIN: 25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不曾料想,兰州此举却被部分舆论解读成了“楼市政策松绑论”,并称“兰州成为打响楼市政策松绑枪的城市”。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8px/3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CLEAR: both;MIN-HEIGHT: 1em;WIDOWS: 1;MARGIN: 25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兰州有关部门不得不连夜发布公告澄清: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8px/3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CLEAR: both;MIN-HEIGHT: 1em;WIDOWS: 1;MARGIN: 25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值得注意的是,与兰州一起因舆论误解而“躺枪”的城市,还有针对人才放宽落户政策的南京,以及因一则政策解释函中内容被误解的合肥。非楼市调控政策却也被误解成“限价、限购政策取消”。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8px/3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CLEAR: both;MIN-HEIGHT: 1em;WIDOWS: 1;MARGIN: 25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在笔者看来,兰州楼市调控政策的变化实属正常。首先,从去年年初实施楼市调控政策至今,兰州主城区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得到有效控制,楼市呈现“价稳量降”的局面。其次,兰州各个区域的楼市出现了分化,比如,主城区和郊区分化,突出表现在此次放开限购的距离主城区较远的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这些区域房屋供应量占到了整个兰州新房面积的七成以上,房价仅为主城区一半,购房者多是刚需和改善型家庭,限购政策限制了这些家庭的购房需求,同时,也造成了这些区域房屋库存量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